通用汽车旗下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 Cruise 推出了其新的自动班车概念,即 Cruise Origin 。该公司认为,这项概念研究有可能完全创建一种不同的运输系统-一种更安全,更好和更实惠的运输系统。

新概念放弃了传统汽车的几乎所有方面,是自动驾驶,全电动和共享的。 Origin 没有引擎,也没有驱动程序。克鲁斯已经拆除了支持驾驶员的设备,例如方向盘,踏板,后视镜,雨刷和狭窄的座椅。该公司将赌注押在此概念上,以构建未来的运输系统。根据其制造商的说法,Origin 可以在高达高速公路的速度下运行。四个座位彼此相对,内部带有几个 USB 端口和显示屏。 Cruise 首席执行官 Dan Ammann 表示,Origin 已投入生产,并打算用于新的乘车共享服务。他补充说,该车的使用寿命为一百万英里(160 万公里),与拥有私家车相比,每年可为圣弗朗西斯科居民节省多达 5000 美元。

Cruise Origin 由通用汽车打造的全新全电动平台提供动力。它具有所谓的冗余性,这意味着在传感,计算,网络或电源上没有单点故障,因为没有备用的人工驱动程序。它的多层传感器套件旨在跟踪多个人和物体,即使它们很远,呈黑色或被雨或雾遮盖也是如此。

Cruise 并未透露任何主要的硬件规格,但是 Origin 使用模块化结构,可以根据需要使用不同的车身形状。猜测一下,我们会说所使用的大部分技术将来自雪佛兰 Bolt EV 。安曼还表示,这款车的造价将是传统电动 SUV 的 “大约一半” 。

至于圣弗朗西斯科居民何时可以期望使用 Origin,仍然有一些法律障碍需要清除。显然,无人驾驶汽车不符合称为 FMVSS 的美国联邦法规,该法规规定了汽车的设计,构造,性能和耐用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