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众汽车集团和物联网(IoT)技术的领先者 Aeris 宣布组建合资公司 Ventic LLC,这是大众汽车公司与 Aeris 之间在开发和运营互联车辆平台技术方面的长期承诺的结果。

Ventic 是共同拥有的,其中 51%的股份分配给大众汽车,49%的股份分配给 Aeris 。该公司将专注于北美的大众品牌汽车。 Ventic 提供了一种高度可定制的方法来满足大众的特定要求。这使大众汽车公司能够在单个平台上管理互联汽车程序,同时保留部署根据地区或车辆型号而异的解决方案的能力。

“大众汽车致力于互联汽车技术,因为我们看到了所有汽车始终保持互联的未来,” 大众汽车品牌全球首席信息官兼 Ventic LLC 董事会成员 Abdallah Shanti 说。 “我们的连接平台扩展到了远程服务和车辆安全保障之外。该平台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可通过第三方集成实现新的业务模型,并且是 V2X 通信的基础。此外,该平台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令人愉悦和有用的功能,并成为通往其他数字生态系统的门户。”

Ventic 平台的主要优势可以概括为三大类:服务灵活性和速度,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

基于现代微服务的平台架构可快速灵活地引入新服务,这些服务与在兼容智能手机上开发新应用程序并行。该平台架构还提供了以动态方式更改规则(如访问权限)的能力,从而支持大众汽车在共享交通世界中的地位。平台架构支持内置云系统监控和运营 KPI,可满足业务需求和地理限制,从而跨云平台实现移动性。

Ventic 设备平台通过服务交付体系结构大大缩短了响应时间,该体系结构优化了从无线连接到远程信息处理应用程序的端到端系统,同时解决了有关硬件电源管理的关键问题。

“互联汽车是改变行业格局的趋势的核心–自驾,电动,共享”,汽车总经理兼 Aeris 首席营销官兼 Ventic LLC 董事会成员 Raj Kanaya 说。 “通过 Ventic,我们很高兴能与大众一起踏上这一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