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 Cargo 正在从东芝采购 50 台混合动力机车,以替换现有的柴油机车。货运铁路正在租赁另外 50 台混合动力机车。据 DB Cargo 和 Toshiba 称,混合动力机车将在 DB Cargo 在罗斯托克的现有维修厂生产。

这 50 种新型混合动力机车将取代 61 种传统机车,并且是 DB 的 “强力铁路” 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促进了铁路货运的增长。货运董事会成员兼 DB Cargo 首席执行官 Sigrid Nikutta 博士说:“与东芝一起,我们正在为未来至关重要的技术制定标准。” “他们的新驱动系统将使我们的调车场能够以更高的资源效率方式工作,每年可节省 30%的能源,每年可节省 100 万公升的柴油。此外,现代技术将使车辆的使用更容易。”

东芝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东芝基础设施系统与解决方案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Takayuki Konno 表示:“这是一次出色合作的开始。东芝为为 DB Cargo 设计首款欧洲调车机车而感到自豪,该机车结合了欧洲和欧洲日本高水平的工程技术。东芝 HDB 800 配备了最先进的技术,包括我们的 SCiB 锂离子电池系统,该系统已通过德国莱茵 TUV 认证。 ”

除了大大降低柴油消耗量和降低维护成本外,柴油电池混合动力机车还通过提高平均车队可用性为客户提供更高的质量。此外,电池模块可以通过外部电源充电,从而进一步增加了铁路货运中使用的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东芝 HDB 800 使用 SCiB(超级充电离子电池)电力存储。这些是钛酸锂电池,其阴极由锂钛尖晶石制成,而不是锂离子电池中常见的石墨。优点是循环稳定性更高,即使发生机械损坏也可以提高安全性。缺点是电池的能量密度较低(导致电池更大,更重)和制造价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