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 公司宣布与现代汽车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现代汽车计划利用 ADI 的汽车音频总线(A2B)技术推出汽车行业首个全数字道路噪声消除系统。现代汽车还打算在其整个车队的基础音频连接和信息娱乐应用中更广泛地采用 ADI 的 A2B 技术。

“作为 A2B 的早期采用者,我们意识到这项技术的潜力不仅适用于我们的道路噪声有源噪声控制(RANC)系统,而且还适用于对乘客和驾驶员的体验至关重要的其他车辆应用,” 现代研究员 Ian Kang-Duck Ih 博士说,“ A2B 保证的低延迟使我们能够实施这一突破性的 RANC 技术,并加快其大规模生产的部署。”

现代的 RANC 系统大大降低了车厢内的噪音。该系统可以实时分析各种类型的噪声并产生反向声波。例如,新技术可以处理不同类型的道路噪音,例如轮胎和车轮之间产生的共鸣声或道路上发出的隆隆声。

“我们与现代紧密合作,设计了全数字 RANC 系统,该系统利用我们的 A2B 技术来降低设备成本,重量和设计复杂性,进而提高整体燃油效率,从而帮助解决了电子 RANC 电子系统所面临的多项挑战, ADI 公司汽车电气化和信息娱乐副总裁 Patrick Morgan 说。 “ ADI 与现代的合作展示了 A2B 不断增强的生存能力,并进一步使现代汽车在当今市场上脱颖而出。”

A2B 可将布线重量减少多达 75%,并提高了汽车的燃油效率和整个系统的成本。 ADI 的 A2B 是业界最低延迟的高速数字互连技术,可通过一条非屏蔽双绞线分配音频和控制数据以及时钟和电源。汽车道路噪声消除系统的当前部署受到了具有成本效益的低延迟网络技术的限制,该技术有效地将所需的输入传感器连接到中央处理单元。 ADI 的 A2B 技术大大降低了相关的线束成本和复杂度,而这些成本和复杂度是在传统基于模拟的道路噪声消除系统部署中发现的。

ADI 与现代的合作强调了 A2B 对于汽车制造商在新兴的布线密集型和对延迟敏感的应用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这些应用包括道路噪声消除,车内通信以及个性化音频或声音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