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已经批准在其运输车中使用加氢处理的植物油(HVO)。这种可再生柴油燃料以废油为基础,包括废旧食用油,这些废食用油可以从餐馆和外卖店乃至家庭厨房获得。

使用 HVO(或可再生柴油)代替传统的化石燃料可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与常规柴油相比,温室气体最多可减少 90%;而且使用 HVO 的车辆排放的 NOx 和颗粒物比其他柴油车辆少,因为该燃料不含硫或氧。

欧洲的商业公司从饭店,饭店和学校收集废食用油。 RecOil 是由欧盟委员会支持的一项欧盟计划,正在努力增加收集量以促进生物柴油的生产,包括增加家庭收集量。

此外,HVO 还结合了废动物油脂和鱼油,可帮助柴油发动机在低温下更容易启动。使用氢作为催化剂的生成过程意味着 HVO 比传统生物柴油燃烧更清洁,并且具有更长的保存期限。

福特在其 2.0 升 EcoBlue 发动机中对 HVO 进行了彻底的测试,以确保无需进行任何改动,并且维修不会受到影响。 VO 在欧洲的精选加油站有售,主要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波罗的海诸州,可以纯净形式或与常规柴油的混合物形式出售。该燃料还被其他市场的单个车队运营商采用,以提高他们的绿色信誉,专家供应商将燃料批量运输到公司的现场加油设施。如果在不销售 HVO 的地区油量不足,则驾驶员可以装满常规柴油,燃料可以在油箱中混合而不会造成问题

“让我们的面包车使用废物(包括用过的食用油)制成的燃料听起来可能有些牵强,但事实上,使用加氢处理的植物油是一种非常真实的方式,公交驾驶员和车队运营商很快就能为所有人提供帮助并改善空气质量。” 欧洲福特商用车总经理 Hans Schep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