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兰,汽车共享平台 Amber 和研究机构 TNO 正在研究电动汽车的最佳使用方式。通过从 Amber 车队收集电池数据,他们希望了解车队管理者是否可以以延长电池寿命的方式实现汽车共享。

有了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两个合作伙伴不仅希望延长电池的可持续使用时间,而且还希望通过延长电池寿命来进一步降低电动汽车的运营成本。可行性研究将持续到 2020 年 6 月中。 30 辆电动汽车配备了直接连接到电池的特殊测量设备。

目前,Amber 专注于诸如可用性,容量利用率和收费水平等因素,以确定如何为客户提供消费指南或定收费标准。为客户提供了足以满足其各自旅程的费用的汽车。 TNO 的项目经理 Roel de Natris 表示:“我们知道电动汽车在未来几年中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并且通过优化电池消耗可以从中获利很多,我们希望利用这项研究的结果来帮助我们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

但是,根据 Amber 首席技术官 Joep Sloot 的说法,目标结果对车队经理比对私人 BEV 司机更有帮助。 “作为车主,您影响汽车电池寿命的能力有限,因为您始终希望能够驾驶该车” Sloot 说。 “作为车队经理,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不必总是为所有汽车充电。因此,我们正在寻找能够帮助我们在正确的时间充电并提供正确的汽车使用方案。”

TNO 和 Amber 并未详细介绍测试中使用的汽车型号,但本文中只提到了宝马 i3 。电动汽车测试的数据包括 “平均年龄,使用强度和行驶距离” 。在测试期到 6 月中旬之后,项目合作伙伴希望确定数据是否足以在 Amber 车队中具体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