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的电动客车已经在海外获得了众多客户。这次比亚迪正在向多伦多运输委员会(TTC)提供十辆电动巴士。用于加拿大最大城市的电动客车将来自比亚迪于 2019 年中在多伦多附近的纽马克特开设的当地组装厂。

加拿大工厂生产的前两台 K9M 型汽车已经交付,其余八辆汽车也即将交付。 K9 模型是比亚迪最畅销的电动客车之一。比亚迪在世界各地的多家工厂都生产低地板的公共汽车,每个工厂都适配不同的区域。例如,欧洲型号在匈牙利制造。 Newmarket 将服务于北美市场。

该公司表示,纽马克特工厂是安大略省的第一家电动客车工厂,彰显了比亚迪致力于在该省创造就业机会的承诺。其比亚迪加拿大公司副总裁泰德·道林(Ted Dowling)补充说:“比亚迪处于良好的位置,可以在加拿大复制我们在加利福尼亚州兰开斯特等地看到的那种快速增长-该工厂于 2013 年开始拥有约 100 名工人,如今拥有 750 多名员工。”

此外,来自加拿大最大城市的主要后续订单也吸引了大量客户:多伦多公交委员会计划从 2025 年开始只采购电动客车,并在 2040 年之前拥有纯电动客车车队。现在交付的产品在十二年的使用寿命中将节省九吨的氮氧化物,159 公斤的颗粒物排放和约 1500 吨的二氧化碳。

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电动客车生产商之一,在南美, 北美, 欧洲, 南亚,东北亚,当然还有 中国,都获得了电动客车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