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基于英国的最新自动驾驶技术研究项目已成功完成了,总得行驶里程达到了 230 英里。该项目名为 HumanDrive,由英国政府的互联自动驾驶中心(CCAV)和 Innovate UK 以及其他九个财团合作伙伴共同资助。该项目的联合资助计划总额为 1,350 万英镑(1,755 万美元)。

该研究项目已成功完成两项试验,即使用先进的定位技术在英国道路上进行 230 英里的自行驾驶旅程:“Grand Drive”,以及一项基于测试轨迹的项目,该项目利用机器学习来探索类似于人的驾驶,从而增强用户体验经验。

测试车辆包括日产 LEAF,其具有 GPS,雷达,LiDAR 和摄像头技术,可增强对周围世界的感知。使用这个系统可以决定如何处理旅途中遇到的道路和障碍物。

在 230 英里的旅程中,团队在各种驾驶场景中实践了经验教训。欧洲日产技术中心项目经理鲍勃·贝特曼(Bob Bateman)表示: “HumanDrive 项目使我们得以开发出一种自动驾驶汽车,该汽车可以应对英国道路上遇到的挑战,例如复杂的环岛和高海拔,同时提升在乡村小道没有道路标记,白线或路边的情况下的处理能力。”

HumanDrive 项目的第二部分研究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增强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用户体验以及乘客的舒适度。试点车辆在专用轨道上成功进行了测试,还集成了由同盟成员日立欧洲有限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可实现实时机器学习。通过建立以前遇到的交通场景和解决方案的数据集,它可以利用这种 “学习的经验” 在将来处理类似的场景,并在障碍物周围绘制安全路线。

这些技术经过了强大的测试过程,并使用了一系列工具进行了开发,包括仿真,循环中的硬件,专用测试轨道。

商业部长 Nadhim Zahawi 表示: “安全完成英国最长的自动驾驶,对于日产汽车和 HumanDrive 团队来说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并且是向无人驾驶汽车在英国街头推广迈出的一大步。该项目是汽车行业如何与政府合作,如何推动技术进步以造福人们的交通,同时帮助减少碳排放的一个光辉的例子。”

交通运输部未来部长乔治·弗里曼(George Freeman)表示:“英国正在迅速成为智能和自动车辆及交通管理技术的领导者,而这个庞大的全球部门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我们的交通未来:城市战略正在支持交通创新,以实现更清洁,绿色和更智能的交通,日产成功的 HumanDrive 项目是英国交通革命下一阶段前景的令人振奋的例子。”

日产欧洲公司欧洲研发高级副总裁戴维·莫斯(David Moss)表示:“日产汽车的智能出行愿景是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以供我们在世界任何地区的所有汽车使用。随着我们朝着更加自动化,更加电力化,更加互联的未来迈进,现在已经为英国研究项目打开了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