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商用卡车制造商雷诺卡车公司已与丹麦啤酒厂嘉士伯集团签署合同,将交付 20 辆电动卡车,供啤酒厂的瑞士子公司 Feldschlösschen 啤酒厂使用。 D Wide ZE 拥有两台总额定功率为 370 kW 和 260 kW 的电动机,一个双速齿轮箱,并由 200 kWh 锂离子电池组提供动力,续航里程可达 200​​公里,并且 100%通过具有 150 kW 充电功率的 CCS 插头,充电时间为一到两个小时。

雷诺卡车公司总裁布鲁诺·布林(Bruno Bli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欧洲这种规模的第一订单。”“这向我们的客户证明了运输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革,并反映了工业和商业现实,电动卡车正在陆续上路。” 这些卡车将由瑞士的 Feldschlösschen 啤酒厂使用,在该啤酒厂的 15 个瑞士后勤基地之间进行 100 公里至 200 公里左右路程的交货作业。

雷诺与嘉士伯之间达成交易的消息是在酿酒商宣布自 2015 年以来已将其碳排放量减少 30%,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 56%的电力以及现在拥有五个 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碳中和地点之后宣布的。

嘉士伯集团首席执行官 Cees’t Hart 表示:“自 2015 年以来,通过与全球领先的专家和强大的本地伙伴合作,我们已将相对碳排放量减少了 30%,用水量减少了 12%。随着我们实现 2030 年的宏伟目标,协作将变得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