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动驾驶汽车周围环境进行更全面,更可靠地检测,使得诸如 LiDAR 等传感器的数量和布置变得至关重要。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在实现这些应用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借助 SPL DP90_3,半导体专家正在使用专门为 LiDAR 系统中的高分辨率,近场检测开发的组件来扩展其产品组合。

现在已经达成广泛共识,只有 LiDAR,雷达和摄像头系统的传感器融合才能为全自动驾驶提供必要的安全性。这些技术中的每一种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具体取决于各自的情况,但总的来说,它们之间的协调性越好,车辆的交通行为越安全。例如,LiDAR 系统擅长实时生成高分辨率 3D 信息。

远程激光雷达用于检测距离约 250 米的物体。还必须通过短距离或中距离 LiDAR 可靠地捕获汽车的周围环境,该距离或雷达距离车辆大约 90 米。短程或中程 LiDAR 涵盖了经典的交通情况,例如在公路上驾驶汽车或在城市交通中驾驶。

欧司朗通过 SPL DP90_3 展示了一种新型单通道脉冲激光器,该激光器具有改善的光束质量和特别紧凑的尺寸。由于其节省空间的尺寸仅为 0.3 mm x 0.6 mm,系统制造商可以创建极其紧凑的设计。有助于降低系统在运行期间的总体成本,大约是 30%的效率。该组件在 20 A 时具有 65 瓦的光输出,不仅具有绝对独特的卖点,而且非常适合捕获车辆的周围环境,从而确保后续系统的高分辨率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