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布的 2021 年凯迪拉克 Escalade 采用了 LG 电子的 P-OLED 技术,标志着曲面 OLED 显示屏首次在量产车中使用。

P-OLED 显示屏是凯迪拉克标志性 SUV 全新设计的核心,这是首款采用 LG P-OLED 数字座舱解决方案(DCS)的汽车。 38 英寸显示屏由三个独立的 P-OLED 显示面板组成,最大的对角线尺寸为 16.9 英寸。这三个弯曲的屏幕组成了仪表盘组,用于显示与车辆有关的基本信息,以及一个集成的中央堆栈,用作音频,视频和导航内容的信息娱乐显示。

Escalade 的高级系统包括诸如功能增强现实的导航和夜视功能,所有这些功能均由 LG 开发的软件提供支持。 LG 的高级软件符合 ASIL(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标准,并符合 ISO 的国际标准,用于道路车辆的功能安全。

宽视角,曲率和大胆的图形使车辆中的 P-OLED 显示屏对驾驶员而言更加直观。 OLED 技术的高度灵活性和无与伦比的薄度也吸引了渴望向其早期采用者引入创新体验的高端汽车制造商。

LG 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公司总裁金镇勇说:“用凯迪拉克这样的传奇品牌首次展示这项技术不仅是一项荣誉,它还证明了我们的汽车解决方案是业界所能提供的最好的解决方案之一。” “现在,LG 在成为 OLED 电视的全球领导者方面积累的多年知识和经验正被用于改善车载体验。”

Escalade 融合了其他一些面向视觉的高级功能,包括:

  • 全新的,启用了增强现实的导航,该导航使用带有定向叠加层的实时街景等来增强行车路线。
  • 环绕视觉是一项标准功能,它使用四个外部摄像头来提供车辆周围场景的 2 百万像素鸟瞰图。
  • 可用的 Trailering Integration Package,最多提供九个摄像机视图(包括后置摄像机),以支持更轻松的驾车乘车体验。该软件包还包括一个集成的拖车制动控制器和一个拖车应用程序,该程序提供拖车轮廓,轮胎压力和温度监控以及扩展的侧盲区警报。
  • 后置摄像头后视镜,一项可用功能,可在传统的内部后视镜屏幕上显示后置摄像头视图。
  • 夜视功能是一项可用功能,它使用红外技术增强了向前的可见性,包括投射在中央仪表板显示屏上的行人和大型动物的探测。
  • 新的后座娱乐功能包括一对具有导航功能的对角线和 12.6 英寸对角独立触摸屏,以及通过 HDMI 和 USB 输入播放游戏,音乐和视频的流媒体播放功能。屏幕还可以镜像 Android 智能手机。此外,后排乘客可以将目的地 “建议”“发送” 到前导航屏幕,以供驾驶员接受或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