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的纯电动公司 Veoneer 及其软件合资企业 Zenuity 已被一家全球性的亚洲汽车制造商选中,为其提供基于其产品的主动安全系统,就是下一代 Mono Vision 和雷达组合。这是 Veoneer 内部开发的视觉系统的第八个客户,不过暂时基于商业原因,没有直接公布车企名字。

 

Veoneer 可扩展系统的开发符合欧洲 NCAP 5 星级安全等级,并提供了多种驾驶员辅助功能,例如高速公路辅助,车道对中控制,停走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和自动远光灯控制,这些是更高级别自动驾驶的主要构建块。

Veoneer 的以相机为中心的系统架构基于内部计算机视觉算法,辅以基于雷达的感知技术,可覆盖 Euro NCAP 所需的全部光谱。摄像机中内置了 Zenuity 的软件,该软件融合了来自摄像机和雷达的信息,从而实现了系统的高可靠性,安全性和可用性。此外,还将部署创新功能,例如路面轮廓和高级路径预测,以增强用户体验。从 2022 年开始,Veoneer 有望开始向该客户交付该系统。

Veoneer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an Carlson 表示:“我们很荣幸能被另一家全球汽车制造商选中,以开发和构建最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 “这是我们世界一流的解决方案如何支持协作驾驶并建立对移动性信任的重要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