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和城市空中交通(UAM)公司 Wisk 宣布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在新西兰坎特伯雷进行客运试验。维斯克(Wisk)的自动飞行全电动空中出租车称为科拉(Cora),是此次试飞的飞机。

2019 年 10 月,新西兰政府宣布将建立一个全行业的空域融合试验,与领先的创新型国内和国际工业伙伴合作,以安全地测试和演示无人驾驶飞机。总部位于美国和新西兰的 Wisk 被宣布为加入该计划的首个行业合作伙伴。

Wisk 首席执行官 Gary Gysin 表示:“我们很高兴现在与新西兰政府签署了协议,这将推动 Cora 进入空中出租车市场。我们认为这项协议标志着我们对我们的产品以及从新西兰开始开发和提供安全可靠的空中出租车服务的能力充满信心。”

研究科学和创新部部长梅根·伍兹(Megan Woods)博士在公告中表示:“这项试验是同类试验中的第一项,维斯克(Wisk)的创新技术和对新西兰的承诺使他们成为推动新西兰和世界旅行未来的理想合作伙伴。”

在全球范围内,城市空中交通是一个新兴的高价值行业,而新西兰则因其拥有独特的专业知识,人才和技术而蓬勃发展的创新生态系统而具有吸引力。现在有了协议,在坎特伯雷的旅客运输试验计划正在进行中。这条客运航线是世界上第一条自驾飞机航线,将在新西兰民航局批准 Cora 认证后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