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乘用车,电动卡车也成为了新能源车的新战场,这个市场也很快进入白热化状态。尼古拉 Nikola 公司和 CNH 工业公司(依维柯卡车制造商和 FPT 工业动力总成品牌的所有者)向尼古拉投资了约 2.5 亿美元,并宣布即将在德国(乌尔姆,依维柯制造工厂)生产即将上市的电动 Nikola TRE(基于新的依维柯 S-WAY 平台)卡车。目前正在开发的 Nikola TRE 基于新的依维柯 S-WAY 平台,并集成了 Nikola 的卡车技术,控制和信息娱乐系统。

 

全电动版本的卡车将于今年 9 月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 IAA 2020 商用车展览会上亮相,而 2020 年中期,首批原型车将进入测试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全电动 4×2 和 6×2 铰接式卡车的生产计划于 2021 年第一季度开始,初期投资为 4000 万欧元,而氢燃料电池版本预计将在两年后的 2023 年生产。

Nikola Tre 4×2 规格:

  • 在未公开的测试周期中,续航里程可达 400 公里(249 英里)
  • 最高 720 kWh 模块化电池系统
  • 480 kW 连续功率输出和 1,800 Nm 峰值扭矩的系统输出
  • 也将提供 2 轴和 3 轴刚性版本
  • GVW 从 18 吨到 26 吨不等,用于城市配送和市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