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总裁马克·雷乌斯(Mark Reuss)证实,首款采用通用汽车下一代电气架构的汽车将被冠以凯迪拉克的标志。它将在四月揭幕,并将强力征战市场,夺回市场份额。 Reuss 强调,通用汽车的灵活架构可以应用于众多细分市场。他说:“我们所知没有人将灵活性,速度和规模这些水平结合在一起。” 显然,通用做为传统汽车巨头,将有望实现这种整合。

新的车载系统的速度是当前 GM 平台的五倍,这将允许每小时 4.5 TB 的数据流。根据 Reuss 的说法,该平台不仅将配备用于电动驾驶,而且还将配备自动驾驶。

除数据网络外,该平台的核心是模块化电池体系结构。对于较小的 BEV,可以堆叠六个模块,但也可以堆叠 8 、 10 、 12 甚至 24 个(模块)彼此堆叠,根据需求来打造。通用汽车希望借助模块化电池对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

通用汽车的电动化攻势的准备工作也在其他地方同步进行:底特律-汉姆特拉克的工厂将改建为纯电动汽车工厂,投资额为 22 亿美元。该工厂将建造 “各种全电动皮卡车和 SUV” 。在邻近的美国俄亥俄州,通用汽车希望与 LG Chem 一起以 23 亿美元的投资建立自己的电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