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与冠状病毒作斗争,吉利汽车公司已拨款 3.7 亿元人民币(5180 万美元)用于进一步发展 “健康,智能汽车” 。此举不仅为吉利对 “乘客安全” 的理解增加了新的维度,也代表了汽车的新发展方向。

吉利的产品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生产的,因此 “更健康的汽车” 的开发与专用医疗车辆不同。具有全面病毒防护功能的汽车不仅需要具备隔离空气中有害物质的能力,还需要快速有效地净化乘员的车内空气。

吉利汽车在欧洲,美国和中国的全球研发和设计网络将共同开发和研究具有抗菌和抗病毒特性的新型环保可持续材料,这些材料可用于空调系统以及经常接触的表面,例如按钮和手柄。

吉利汽车将充分利用其全球研发系统和资源,并与专业的医学和科研机构合作,成立专门的项目团队来开展新研究。

据悉,吉利健康汽车将采用高效复合空调滤芯,智能快速净化车内空气,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有害气体、 PM2.5 颗粒等,对 0.3μm 以上的粉尘过滤效率达 95% 以上。特别是对于像新型冠状病毒常依附的,直径通畅大于 0.74μm 的飞沫有更好的过滤效果。该系统将采用 N95 型口罩过滤标准的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对粒径 0.3μm 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 95% 以上,活性碳化学滤料强效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滤除刺激性气味和对人体有害污染物;负离子发生器能够杀菌除味,快速净化各类流感、病毒、细菌、真菌、霉菌等,达到 “N95 口罩级” 净化效果。

据悉,首批 N95 滤芯产品将率先装备在吉利汽车捐赠疫区的 150 辆嘉际上,供在武汉、台州、贵阳、西安、宝鸡等地抗疫的工作人员使用。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兼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聪慧表示:“防疫工作是一项需要更广泛社会长期努力的工作。作为最常见的交通方式,消费者在汽车上花费大量时间,类似于 ‘第二故乡’ 。只有通过生产更健康的产品,我们才能满足消费者对更高生活质量的需求。基于围绕电动化,连通性,智能和共享出行的汽车行业发展方向,汽车公司应致力于开发有助于保护驾驶员和乘客健康的产品。这将成为吉利汽车关键的长期发展目标之一。”

随着全能 “更健康的汽车” 的发展,吉利的领先记录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吉利的举动为安全技术的发展开了一个新的先例,超越了产生领先的碰撞测试结果的范围,并进入了乘客安全的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