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AB)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Geely Automobile Holdings Limited)正在考虑合并其业务以组建一个强大的全球集团,这将加速两家公司之间的财务和技术协同作用。这将是两家实力雄厚的公司的结合。

所考虑的组合将具有规模,知识和资源,可以在汽车工业的持续转型中成为领导者。合并后将保留沃尔沃,吉利,Lynk&Co 和 Polestar 每个品牌的独特身份。

合并后的公司将可以通过香港进入全球资本市场,并打算随后在斯德哥尔摩上市。沃尔沃汽车公司和吉利汽车公司将成立一个联合工作组,以向各自的董事会准备提案。 目前吉利市值约 1260 亿元,而在瑞典上市的沃尔沃汽车,市值为 3673 亿元瑞郎(约 2938 亿港元),两公司合并后,将会成为市值近 4200 亿元的汽车巨企。合并之后的市值,换算下与福特汽车规模相当。根据 2019 年的销量数据,新合并后的公司的合并出货将超过 200 万台,与宝马差不多级别。

交易将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进行,并须遵守共同商定的条款和条件,吉利和沃尔沃汽车各自的董事会和股东的批准,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现行市场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