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斯柯达的脚步之后,西亚特汽车公司也正式宣布也将推出自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掀背车(和旅行车)版本。这款名为 Cupra Leon 的汽车将首次在 2 月 20 日的发布会上亮相,然后在 2020 年日内瓦车展上向公众亮相。

这款特殊的车型不仅是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历史上的首款性能 PHEV,而且还是第一款不再采用 SEAT 徽标的车。它的动力总成与新型斯柯达明锐 RS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相同 ,该动力总成由 1.4 升 TSI 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以及电动机组成,13 kWh 电池会提供额外动力。预计其输出功率均为 242 马力。

CUPRA 首席执行官 Wayne Griffiths 说: “ Leon CUPRA 一直是畅销车型,上一代销量接近 44,000 台 。” “随着新的 CUPRA Leon 的发布,我们将通过赋予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汽车新的身份(混合动力)来加强 CUPRA 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