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Enyaq,这是Škoda 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模块化电动化工具包(MEB)的首款电动 SUV 的名称,该产品将批量生产。凭借其首款全电动 SUV(越野车型类别下的,实际上其还有另一款车型),斯柯达正在建立一种新的命名法,将电动汽车所指的 “ E” 与代表斯柯达成功的 SUV 系列的最后一个字母的 “ Q” 相结合。借助新的 Enyaq,这家制造商将实现在 2020 年跨入电动汽车新时代的又一次飞跃。

新的ŠkodaEnyaq 的名称源自爱尔兰的名字 “enya”,意思是 “生命之源” 。 Enya 本身来自爱尔兰盖尔语单词 “ Eithne”,意思是 “本质”,“精神” 或 “原理” 。这些不同的含义使人们对Škoda 新款 SUV 的名称有不同的看法。 “生命之源” 象征着汽车制造商进入电动汽车新时代,并与Škoda 品牌宣称 “创新驱动,自 1895 年以来的聪明创意” 相吻合。它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这与ŠkodaEnyaq 的气质以及Škoda 工程师对新型电动 SUV 的热情和创新力量齐头并进。 “ Enya” 是真实的,充满个性的,生动活泼的,易于发音和记住的,非常适合公司 125 年历史的新纪元。

就像Škoda 成功的 SUV 车型 Kodiaq,Karoq 和 Kamiq 的名称一样,它们源于居住在加拿大北部和格陵兰岛的因纽特人的语言,这是具有传奇色彩北部地区,Škoda 将基于 MEB 的未来全电动车与爱尔兰语结合在一起。名称开头的 “ E” 代表电动汽车;末尾的 “ Q” 与 SUV 的优点有着明显的联系。

ŠkodaEnyaq 是捷克品牌的第一款量产车,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模块化电气化工具包(MEB),并且是十多款电动车型系列中的第二款,该车型将于年底推出,在ŠkodaiV 子品牌下。Škoda 预计到 2025 年,全电动汽车和带有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器的车型将占销售额的 25%。到 2021 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将投资 20 亿欧元(21.8 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车型和一个完整,互连的生态系统,以实现现代和环保的出行解决方案。

第一张详细照片提供了ŠkodaEnyaq 的设计概览。它在 SUV 的后部显示 “ Enyaq” 字样,这是该品牌继ŠkodaCITIGOe iV 之后的第二款全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