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的 P7 开始进入上市前的倒计时准备。在工信部的第 327 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产品公示中,小鹏 P7 申报了三个动力版本车型,其中包括了两款单电机车型和一款双电机车型。据小鹏汽车官方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小鹏 P7 共发布后驱长续航车型(新增)、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及四驱高性能,共 3 款车型、 8 个主要配置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 24-37 万元,并且将于 2020 年 4 月份正式上市,5-6 月份交付。

 

P7 基于小鹏全新开发的智能电动车平台 SEPA 架构打造,该架构集硬件、软件、算法、底层基础架构于一身,是能够实现智能驾驶并持续升级的新平台。据悉,SEPA 平台架构拥有百兆以太网络的电子电器拓扑架构,独立中央网关支持多路通讯数据的信息交互,内部控制器 100% 联网,轻松实现整车 OTA 能力。

根据此前的官方消息,后驱长续航车型,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与后驱超长续航车型一致, 0-100km/h 加速时间 6.7 秒,NEDC 综合续航里程 550+km;而四驱高性能车型以及后驱超长续航车型,NEDC 续航分别为 550km 及 650km,其中四驱高性能车型最大功率 316kW 、峰值扭矩 655Nm 、 0-100km/h 加速时间 4.3 秒。

 

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的信息显示,中后驱长续航(单电机版本)的小鹏 P7 将会搭载一款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 196kW,该电机将会由精进电动科技或是浙江方正电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