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到来的时候,就是企业思考变化的时候,小鹏汽车则迈出了实质的一步。小鹏汽车投资成立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 1 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企业自有资金投资、能源管理服务、电池充电服务、电动汽车研发等。

动点汽车查询了资料,发现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由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与肇庆鲲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所有。其中,肇庆鲲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0 年 1 月 23 日,其注册资本为 1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何涛也是小鹏汽车的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成立新公司主要目的为完善供应链布局。成立五年来,小鹏汽车不断迭代成长,在广州、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圣地亚哥设立研发中心。截至目前,小鹏汽车全球员工超过 4000 名,其中研发人员占比 60%(硕博比例人数占到 30%);累计申请专利 1306 件,专利发明 841 件,占比 64.4%,造车新势力中占比最高;在所有发明专利中智能网联占比 41% 、自动驾驶占比 22% 。通过深度自研,小鹏汽车进一步加深了智能汽车的 “护城河” 。

正如何小鹏在 4 亿美金 C 轮融资时说的:“小鹏汽车 C 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