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全球 83 个加氢站投入运营。在欧洲开设了 36 个新的加氢站,在亚洲开设了 38 个,在北美开设了 8 个,在阿拉伯地区开设了一个。德国通过 22 个加氢站扩大了其网络,韩国增加了 18 个,日本扩大了 11 个。这是对 H2stations.org” 路德维希·博尔科夫系统技术有限公司(LBST)的信息服务 “进行的第 12 次年度评估的结果。

截至 2019 年底,全球共有 432 个加氢站投入运营,其中 330 个与传统加氢站一样向公众开放供车辆加油。在过去五年中,公共加氢站的数量增加了两倍多。最重要的是,正在计划阶段的专用位置增加 226 个站点。

到年底,欧洲有 177 个加氢站,其中 87 个在德国。法国在欧洲排名第二,拥有 26 个操作站和 34 个计划中的加氢站,并有望进一步发展。但是,尽管欧洲其他地区都侧重于可公开访问的汽车加油站,但法国的大多数加油站都为公共汽车和货车车队加油。在荷兰,预计还会有大量的加氢站,那里正在计划新建 21 个加氢站。瑞士打算在已经运行的 4 个站点中增加 6 个。

亚洲有 178 个加氢站,日本有 114 个,韩国有 33 个。已确定的 27 个中国加氢站几乎专门用于给公共汽车或卡车车队加油。预计韩国将实现最雄心勃勃的近期增长,计划在韩国计划建造约 40 个汽车和公交车加氢站。

北美 74 个加氢站中的大多数仍位于加利福尼亚,拥有 48 个操作站。 2019 年增加了四个新的加油站,另外还将建立 21 个。随着马来西亚和沙特阿拉伯新开设的加氢站,现在又有两个国家拥有加氢基础设施。

H2stations.org 网站使用交互式地图全局列出正在运行,计划中或已关闭的所有加氢站,包括最近变化的摘要。 H2stations.org 凭借其已关闭站点的信息,在提供氢基础设施发展历史方面也很独特。该网站利用了一个庞大的数据库,该数据库自 2005 年以来一直在不断更新,包括新的站点以及现有站点上的大量附加信息。总而言之,它目前包含有关全球 1100 多个站点的详细信息。

LBST 总经理 Uwe Albrecht 说:“我们将继续免费提供用于非商业用途的基本信息。” “我们为商业用户提供许可数据,包括进一步的详细信息,有关新动向的定期报告以及定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