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宣布,首款纯电城际轿跑 CHEVROLET MENLO 雪佛兰畅巡率先在北京市场上市,补贴后售价为 15.99-17.99 万元,共推出星享版、星河版、星云版和星宇版 4 款车型。

 

源于 CHEVROLET FNR-X 概念车设计理念,畅巡以肌肉立体流线勾勒富有时尚运动气息与科幻未来风格的跨界轿跑造型。其天际式风尚车头极富张力,集成式光感 LED 大灯和星环式 LED 日间行车灯尽显科技锋芒。车身侧面继承 FNR-X 运动轿跑身姿,以光刻式腰线与车侧星向流动曲线彰显运动风格,悬浮式车顶与 17 吋双色五辐运动轮毂相得益彰。幻影车尾设计融合传统与现代,宇航双元素 LED 尾灯包括由 102 个 LED 光源组成的阵列式光带,点亮效果极富科技感,而溜背造型与横贯车尾的曜黑饰件又将个性化运动风尚展露无遗。

畅巡以飞翼式双元素悬浮座舱打造富有层次感的立体驾乘空间,结合以直觉操作为核心的交互设计,加上首次应用新能源专属 “氢蓝” 色内饰搭配可降解材质,在凸显科技感与驾驶激情的同时,传递环保意识。畅巡采用多层式中控台设计,配备 10.1 吋超薄悬浮式中控液晶触屏、 8 吋全彩 TFT 液晶仪表、多功能双幅方向盘、机舱式直推排挡,加之立体剪裁座椅以及宇翼式门板造型,让内饰彰显精致科技感的同时,激发驾驶激情。此外,一体式星河全幕天窗面积达 1.147m2,有效阻隔 96% 紫外线,并提供极佳视野与宽广的空间感受。

依托通用汽车全球深厚的新能源技术储备,雪佛兰畅巡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正向开发,其智能三电系统由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系统以及 3X3 电控系统组成。其中,高性能电驱系统包含新型永磁同步电机和全新开发的高精密单级减速箱,传动效率高达 96% 。得益于这套高性能电驱系统,畅巡整车最大功率达 110kW,最大扭矩达 350N·m,带来起步轻盈,提速响应快捷,动力随踩随到的驾控体验。同时,畅巡的 NEDC 工况百公里电耗低至 13.1kW·h,即 1 度电可行驶 7.6 公里,在动力输出与能源效率之间实现完美平衡。

畅巡在 NEDC 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 410 公里,并具有便捷的充电方式,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在快充模式下,40 分钟内即可将电量充至 80%,而采用智能充电桩可进行 32A 慢充,8 小时内也可完成充电。畅巡还可使用定时充电功能,通过 MyChevy 手机 APP 可对充电桩设置低价时段充电。此外,畅巡随车提供便携式充电器,连接家用电源插座即可充电,轻松解决电量顾虑。

畅巡全系标配最新一代 MyLink+智联系统和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让智慧出行更加便捷轻松。最新一代 MyLink+智联系统具有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可实现 OTA 远程升级、提供在线地图及智能导航、在线音乐及电台、微信组团等丰富功能,并支持 Apple CarPlay 和百度 CarLife 。同时,其所有车载应用均可享受每年 100G 的 “OnStar 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 服务,彻底告别流量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