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莱比锡(Porsche Leipzig)正在通过名为保时捷涡轮增压(Porsche Turbo Charging)的新充电园扩展德国中部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包括六个内部快速充电点的撒克逊工厂的总容量为 7 兆瓦。这意味着保时捷莱比锡目前拥有欧洲最强大的快速充电园区,该园区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客户中心现在有十二个 350 kW(直流电)的快速充电点和四个 22 kW(交流电)的充电点,每周七天,全天候为所有汽车品牌的客户提供服务。在直至 3 月底的试运行阶段中,所有用户都将免费享受快速充电。之后,将根据其各自的条件使用移动运营商的标准收费卡进行付款。

充电站的用户友好性非常出色:在等待时间内,充电客户可以使用保时捷客户中心的服务,包括历史性的车辆展览和商店。他们还可以预订莱比锡赛道上的各种驾驶体验。保时捷莱比锡销售与市场总监 Jens Walther 表示:“我们将来会更加贴近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这些产品。” “我们希望使保时捷充电成为一种体验。”

莱比锡的保时捷工厂目前正为电动出行做好准备。除其他事项外,该工厂还将建立下一代 Macan 的车身修理厂,并将作为纯电动模型系列从生产线下线。电动驱动已经在莱比锡发挥了作用:在那里生产 Panamera 混合动力车型,Taycan 的客户可以亲自从莱比锡领取汽车,并在 FIA 认证的电路上享受量身定制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