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辆商用飞行汽车 PAL-V Liberty 开始了道路准入测试,并且已经达到了空中认证的最后阶段。

自 2008 年以来,PAL-V 一直在研发飞行汽车。在 2012 年,它有了第一个突破:对 PAL-V One 进行飞行和驾驶测试。从那时起,PAL-V 就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现在,它已经实现了生产设施,并在其中生产了第一款产品 PAL-V Liberty 。订单越来越多,上周 PAL-V 开始了 “欧洲公路准入”,这是开始交付的重要里程碑。航空认证也已进入最后阶段,即合规性证明。

PAL-V 首席执行官 Robert Dingemanse 说:“飞行汽车一词用于两种不同的应用。第一批飞行的汽车可以飞行和驾驶,并且像汽车一样用于在城市和城镇之间的个人机动性。想象一下住在日内瓦,从车库开着飞车去戛纳(法国南部)约会。开车 10 分钟到最近的(草)飞机跑道,起飞然后前往戛纳。 2 小时后,您降落在戛纳附近然后在几分钟内将飞机转换回汽车模式。再开车 10 分钟,您便会到达城市。通常需要 5.5 个小时的旅程现在只需 2.5 个小时。最重要的是,您可以欣赏阿尔卑斯山,法国乡村和鸟瞰自由的美景。梦想实现。”

根据 Dingemanse 的说法,认证,安全性,易用性,性能和紧凑性是开发飞行汽车的关键设计因素。丁格曼斯说:“没有人愿意驾驶未经认证,难以驾驶或不适合标准停车位的汽车。”

另一个应用是设计成只能在城市环境中飞行的飞行汽车。 PAL-V 的首席技术官 Mike Stekelenburg 说:“我们希望从现在开始在城市上空飞行 8-12 年。这些车辆被称为城市空中出租车或 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机)。它们被设计用作公共交通,从平台到平台飞行,而不是从门到门。它们是直升机,地铁和公共汽车的替代品。”

PAL-V 还为该市场的竞争解决方案申请了专利。它最近与荷兰航空航天中心合作。 Stekelenburg 补充说:“尽管 PAL-V Liberty 专为门到门而设计,但这种 eVTOL 对于城市空气流动性还是有用的。”

根据 Dingemanse 的说法,该公司将在 2021 年将汽车推向天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PAL-V Liberty 将会出现在路上。但是,由于法规,基础设施,技术,噪音,安全,城市动荡和社会认可度等诸多挑战,在我们看到城市环境中的飞行出租车之前,我们还必须再等 10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