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oe Oyj 已与位于慕尼黑的 Sono Motors GmbH 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 Sion 集成太阳能组件的技术合作伙伴,Sion 是具有太阳能集成功能的自充电式电动汽车。

Valoe 与 Sono Motors 之间的合作已于 2018 年开始。 Valoe 的任务是共同开发 Sion 太阳能电池组件,该组件可高效发电,并使用 Sono Motors 开发的技术完全适合汽车的设计。现在,瓦卢(Valoe)作为合作伙伴,期待着加强合作。

“ Valoe 技术使太阳能电池无缝集成到汽车表面的主体中。 Sion 的外部完全被嵌入轻型车身部件中的太阳能电池板覆盖。几乎看不见的 Valoe IBC 电池满足美学和耐磨性要求,并能有效地实现从收集太阳能到电池发电。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汽车可以获得长达 34 公里的附加里程,完全没有排放且完全免费。” Sono Motors 总监 Mathieu Baudrit 说道。

“与 Sono Motors 的合作伙伴关系对 Valoe 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两年的技术合作创造了非常积极的成果。索诺汽车公司是汽车制造业中与太阳能利用有关的先驱和创新者。现在,Sono Motors 对 Valoe 奇形模块技术的优势深信不疑。” Valoe 首席执行官 Iikka Saviisalo 说。

索诺汽车(Sono Motors)已发布计划,称 Sion 将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的前 SAAB 工厂生产。该计划是在八年的使用寿命内生产 26 万辆 Sion 汽车。索诺汽车公司有超过 10.000 个 Sion 的预订。

索诺汽车(Sono Motors)是一家成立于 2016 年的新的,由所有者管理的创新型汽车制造商,其愿景是可持续发展的机动性并且不依赖化石燃料。索诺汽车一直在开发具有集成太阳能电池的前瞻性自充电式电动汽车。在车辆的生产和制造过程中无法避免或减少的 CO2 排放将被完全抵消。

Valoe 是一家专门从事下一代光伏应用的芬兰技术公司。 Valoe 在芬兰的 Mikkeli 设有模块工厂,在立陶宛的维尔纽斯设有 IBC Cell 制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