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刚刚发布了一款电动微型车,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售价仅为 6,900 欧元(约合 7,600 美元)。雪铁龙还将通过每月仅 22 美元(超过 48 个月,首付 2,900 美元)的长期租赁方案,或通过汽车制造商 PSA Group 母公司运营的 Free2Move 汽车共享服务来提供。

     

电动微型车称为 Ami,是去年 Ami One 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其设计精神与一个世纪前的标志性雪铁龙 2CV 毫无二致:将个人交通灵活机动性带给大众。

与竞争对手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 Twizy 相似,Ami 的体积小巧且额定功率低,这意味着它可以被归类为某些国家/地区不需要驾驶执照的车辆的细分市场。与 Twizy 相比,优点之一是全封闭式机舱,可在恶劣天气下保护乘员。

Ami 长度仅为 7.9 英尺,最高时速为 28 mph,并且具有 5.5 千瓦时的电池,续航能力为 43 英里,可使用标准插座在 3 个小时内充满电。在长途上这没有多大意义,但在小城市,这将是理想的避难所。里面只有两个空间,别无其他。方向盘和数字仪表盘呈现给驾驶员,在它的右侧是用于放置智能手机的专用区域,该区域成为仪表板的主屏幕并提供对导航和音乐的访问。储存解决方案包括在乘客脚部形成一个足以容纳机舱大小的手提箱的凹槽,并在后部增加第二个存储区域。

雪铁龙将从 3 月底开始在欧洲接受订单,首批样品应在夏季之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