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被日本丰田集团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丰田 Boshoku 公司选为合作伙伴,共同为丰田汽车公司开发的新型电动概念车 “ LQ” 开发了一种新型聚氨酯复合材料。

该材料基于科思创先进的 Baypreg F NF 技术与 Toyota Boshoku 在使用洋麻纤维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并提供了一种轻便且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在 “ LQ” 中,新产品用于门饰,在该制造商的汽车模型中全球首发。

Kenaf 是芙蓉属的成员,并在东南亚,孟加拉国,印度和非洲等地区生长。该纤维是从洋麻植物的韧皮纤维中获得的,最近作为具有良好机械性能的具有成本效益的原料,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汽车工业中,植物纤维作为替代原料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兴趣。

洋麻纤维增强聚氨酯泡沫复合材料的特点是极低的区域密度(小于 1 kg / m2)和高强度,使用纤维增强洋麻聚氨酯泡沫制成的门饰比传统材料轻 30%。材料越轻,汽车在一次汽油或电池充电后就可以行驶得越远。丰田 Boshoku 与科思创最近翻新的日本创新中心紧密合作开发了这种新型复合材料。

科思创日本创新中心交通运输聚氨酯应用开发负责人伊藤弘明说:“我们的共同开发为特别轻便和可持续发展的车辆的设计做出了重要贡献。” “这也是我们公司专注于使用替代原材料并建立循环经济的一个很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