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全新威兰达正式发布上市,售价 17.18 万元-21.18 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混合动力版本,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知名调查机构尼尔森发布的《2019 汽车年轻群体洞察与需求分析》指出,90 后购车的主要动机源自 “享受驾驶的乐趣” 、 “短途自驾游需求” 及 “汽车的性价比高” 这三项原因。尼尔森的调查结果显示,在选车购车的过程中,年轻消费群体更容易被技术先进、引领潮流的产品打动。

外观部分,威兰达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小下大,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体现了横向的拉伸感。下部格栅融入了雷克萨斯的纺锥形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新车长宽高为 4665 、 1855 、 1680 毫米,轴距为 2690 毫米。车身线条采用 “Cross Octagon(双八角形相扣)” 设计手法,无论是俯视还是侧视,皆呈八角形,强调时尚和力量感。

内饰科技部分,车机系统内置导航,支持语音识别、百度 CarLife 、趣享 Welink 手机互联等功能。配置方面,主销的豪华版车型搭载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电动真皮座椅、自动双区空调、全系标配 7 个 SRS 空气囊、全新一代 TSS 智行安全、倒车雷达、倒车影像、 EPB 电子驻车系统、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等。

双擎版车型搭载基于 2.5 的 THS-II 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 178 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 222 马力,并提供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 E-Four 四驱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