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O Pal 是 NIO Life 携手全球设计生活杂志 Wallpaper 及英国新锐设计师 Benjamin Hubert 推出的 “最后一英里” 概念滑步车。 NIO Pal 寓意 “陪伴”,展示了设计师对未来 3-5 年的最后一英里出行设想。它搭载着 AI 人工智能技术,像是一个伙伴,倾听你的想法,了解你的需求,并为你推荐最优路径,成为陪伴你最后一英里出行的好伙伴。

Pal 踏板车被称为 “移动平台”,它使用 Nio 的智能 AI 系统 Nomi 逐渐习惯驾驶员的路线,最终能够自动将其带到目的地。踏板车由模块化电池供电,可在任何 Nio 车辆的后备箱中或用户家中充电。

但是,如果旅途需要的电量比单节电池提供的电量更多,则可以迅速换另一节电池。通过无线蓝牙耳机控制,Pal 可以通过用户智能手表或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连接到 AI Nomi 系统。它可以响应来自用户的简单语音命令和问题,例如最佳路线是什么,或者车辆中剩余了多少电池。踏板车还具有用于 “倾斜转向” 的压敏悬架,使驾驶员能够向前倾斜以提高速度,向后倾斜以降低速度,并向左或向右弯曲以转向。

每个车轮由嵌入轮毂中的单个马达提供动力,以实现独立的 “车轮速度” 转向,该转向会改变车轮速度以使车辆转弯。底盘和转向柱由涂有石墨烯的碳纤维制成,使车辆既坚固又轻巧,进而易于运输,并且在能源使用方面更加高效。

设计为适合小型汽车的后备箱,用户可以将踏板车向下折叠为更紧凑的尺寸,以便于运输。各种配件,例如袋子,篮子或购物车,也可以固定在转向柱的前部,以适应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