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汽车电气化进程正在加速,现代汽车也在这个市场全力布局。欧洲市场的引领作用对于汽车厂商争夺其它地区的市场有极佳的促进作用。所以,现代马不停蹄,正式开始在捷克的工厂生产电动车 Kona 。产能可以达到 3 万台每年,当然,后期肯定会根据市场进行一定的调配。

      

现代汽车捷克制造工厂(HMMC)位于捷克共和国的 Nošovice,是欧洲最大,最现代化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根据规划,该工厂计划每年生产 30,000 辆 Kona Electric 。连同现代韩国蔚山工厂的产能,该公司将为其欧洲客户提供的 Kona Electric 总产能会提高三倍以上,从而大大减少用户购买的等待时间。

现代还将为客户提供跟踪其 Kona Electric 预计到达时间(ETA)的机会。一旦订购,ETA 工具就可以使客户通过经销商跟踪汽车,以及汽车何时到达,还可以包括当前的生产或运输地点。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现代为 Kona 的生产升级改造了工厂。沿着生产链,在冲压和焊接车间进行了重大更改。特别是对于电动汽车,有一个新的生产工序,涉及电池的存储和安装。工厂内已建立了一个新的电池存放大楼,并设有单独的交付链。自动化的机器人将电池组运送到新设置的安装线加快造车。

电池的供应也将来自欧洲。这保证了稳定的供应,与工厂的距离缩短了,并且生产的 Kona 所需的电池数量稳定。现代汽车的 2020 年计划是在欧洲销售约 80,000 辆零排放车辆(包含全电动或氢燃料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