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斯柯达明锐 RS iV 具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将 1.4 升 TSI 四缸和 85 kW 电动机相结合,总输出为 242 HP(245 PS)和 295 lb-英尺(400 Nm)的扭矩。

“通过推出 Octavia RS iV,我们在 RS 产品组合的成功故事中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首次在运动型顶级车型中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在新的 Octavia RS iV 中,这既可以提高性能,又可以减少燃料消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

在 “运动” 模式下,您可以使用 Octavia RS iV 的全部功率,因此您将在 7.3 秒内完成 0-100 公里/小时(62 英里/小时)的速度,这实际上与第二代 Octavia RS 的性能相同。同时,最高时速为 225 km / h(140 mph)。

动力通过 6 速 DSG 自动变速箱传递至前轮,而 13 kWh 的锂离子电池在 WLTP 循环中提供的续航里程可达 60 km(37 英里)。

外观上,新款斯柯达明锐 RS iV 配备了特定的 LED 雾灯和标准的黑色 18 英寸合金轮毂(可选 19 英寸),以及红色 RS 制动钳。当然,格栅,气帘,扩散器,翼片和窗框全部为黑色。掀背车的后扰流板也是黑色的,而旅行车模型的车顶扰流板则与汽车的颜色匹配。

斯柯达还将推出两种 e-TEC 版本的 Octavia,这将是捷克品牌的首款量产汽车,该汽车将于今年夏天投入生产时采用轻度混合动力技术。

配备 110 PS(108 HP)的 1.0 升 TSI 三缸装置和具有 150 PS(148 HP)的 1.5 TSI 四缸发动机将有两个可用的发动机,均使用 48 伏启动马达和一个容量为 0.6 kWh 的 48 伏锂离子电池。在性能方面,这些版本将为驾驶员提供高达 50 Nm(37 lb-ft)的电动助力,同时还可以节省多达 0.4 l / 100 km 的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