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车行业里,传统的后视镜最终将被照相机和屏幕所取代,而雷克萨斯在几年前就在日本推出了用于 ES 的数字侧视显示器,从而迈出了第一步。现在,这项技术已进入欧洲,并且可用于 ES 300h 。这个技术可提供车旁和后方区域的广阔视野,并可以减少或完全消除转弯或倒车时的盲区。

   

驾驶员现在将看着位于 A 柱底部的两个 5 英寸显示器,以了解后方的情况。摄像机采用更纤巧,更具空气动力学性能的保护壳,并降低了高速公路速度下的风噪。它具有内置加热器,其位置不容易受到雨滴或雪的影响。

该系统带有一个传感器,该传感器可在夜间自动减少大灯的眩光,并且还集成了一个盲点监控器。雷克萨斯的数字侧视监视器具有主动功能,通过使用转向指示器或选择倒车档,可以使司机享有更大的视野。操作完成后,它会自动恢复为标准设置,如果发现这很烦人,则用户可以将其关闭。

系统的另一功能是添加到图像的参考指示线。这些指示距后保险杠的距离为 20 和 50 厘米(8-20 英寸),每侧分别为 50 厘米(20 英寸)。驾驶员在开车中也可以得到参考线帮助,从而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