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智能巴士 SmartBus 项目的一部分,丹麦交通运输大臣本尼·恩格布雷希特(Benny Engelbrecht)正式宣布为丹麦奥尔堡东郊区的混合交通启用首个自动公交服务。落成典礼上,NAVYA 为丹麦的混合交通中的日常运营提供了 3 辆 AUTONOM SHUTTLES 。三部自动驾驶车辆中有两部每天在一条路线上同时运行,该驾驶项目将持续两年。

自动驾驶公交车与骑自行车的人共享一条道路,而行人则拥有自己指定的道路。全长 2.1 公里的路线有 10 个站点,这些站点已建成并设有轮椅通道平台。

“奥尔堡东区的居民现在可以在该地区方便通行,而且由于服务时间长,人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可以使用公交车。我们很高兴能最终上路。” 服务运营商 Holo 的技术,数据和运营总监 Christian Bering 说。

“我们很高兴宣布丹麦首项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服务。与 Holo 长期合作的结果为我们在丹麦的发展铺平了道路。奥尔堡是一个理想的环境,展示无人驾驶汽车如何无缝整合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可以作为丹麦其他城市的典范。” NAVYA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销售副总裁 Arnaud Rouault 补充说。

SmartBus 是奥尔堡东部大型城市发展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有助于促进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公交车经过社区中心和图书馆,购物中心,数个住房区以及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养老院,该自动驾驶公交车将被各种年龄和背景的各种类型的居民使用。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希望,它将为奥尔堡东部的发展提供一种团结感和当地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