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Waymo 推出了第五代 Waymo Driver 。该公司声称,它是从众多的经验数据中总结,它是为规模化设计的,旨在应对更多环境。

Waymo 把硬件,软件和计算技术相结合,为其车辆提供了强大的自动驾驶能力,可安全地将人员和事物带到目的地。 Waymo Driver 会全面了解周围环境并提供详细信息了解其环境,以准确地推断其下一步行动。在所有操作条件下,没有一种传感器能够独自提供如此详细的信息。因此,该公司花了十多年的时间开发了一个由互补传感器组成的单一集成系统,以使驾驶员能够全面了解世界,从而可以在复杂的环境中安全地导航。

借助重新设计的第五代硬件传感器套件,在公共道路上有 2000 万英里的自动驾驶里程和超过 100 亿英里的模拟里程,其设计能够应对多种多样的复杂驾驶环境,从而可以大规模部署 Waymo Driver 。

作为 Waymo Driver 最强大的传感器之一,LiDAR 可以绘制周围环境的 3D 图片,使车辆能够测量周围物体的大小和距离,无论它们是近在咫尺还是 300 多米远。下一代 LiDAR 系列旨在协同工作。新的 360 LiDAR 系统可鸟瞰汽车周边环境,骑自行车的人和车辆周围的行人。它不仅可以应付城市驾驶的复杂性,还可以让 Waymo 的卡车在高速公路上数百米处发现道路碎屑,因此有足够的时间用于 Waymo Driver 的卡车来停止或更改车道。

同时,新的周边激光雷达位于车辆侧面的四个点处,可提供无与伦比的覆盖范围,并具有宽广的视野以检测附近的物体。这些短距离 LiDAR 提供增强的空间分辨率和精度,以解决城市交通中的狭窄空白并覆盖丘陵地形上的潜在盲点。作为一个系统,这个新的 LiDAR 系列是一项重大升级,以某种方式增强 Waymo Driver 的功能。另外,视觉系统摄像机具有高动态范围和在汽车温度范围内的热稳定性,旨在捕获更多细节并在最严酷的驾驶环境中提供更清晰的图像。

Waymo 的最新远程摄像机和 360 视觉系统现在的视野比以前更远,使车辆能够识别重要信息,例如行人和距离 500 米以外的停车标志。通过先进的设计创新,包括定制镜头和精确的光学机械工程,该视觉系统实现了比当今汽车摄像机更高的性能水平。

凭借每一代定制硬件,Waymo 能够降低其传感器的成本,同时提供更多的功能和计算能力。借助第五代硬件,该公司简化了设计和制造流程,使其可以投入生产,并且最新的传感器可提供比以往更高的性能,而成本仅为上一代产品的一半。

Waymo 已经制造了第一批新一代传感器并将其集成到 Jaguar I-PACE 平台上。 Waymo 完成了全面的模块级和系统级测试,以确保下一代硬件可以承受各种道路的考验,包括暴风雨的天气和盐碱化的道路,以及极端的高温和泥尘暴。自动驾驶的未来,已经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