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布了 2020 年第 3 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目录中公布了小鹏 P7 后驱长续航版车型的续航里程,达到 NEDC 综合工况续航 706 公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将于 2020 年第二季度推出,是中国制造的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汽车。

P7 将提供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配置,全轮驱动型号是高性能版本。除了 196 kW(263 HP)的后电动机外,全轮驱动版本还增加了 120 kW(161 HP)的前电动机,这将 P7 的 0-62 时间从基本型号的 6.7 秒缩短到了 4.3 秒钟。这样一来,就使得全轮驱动 P7 基本上具有特斯拉 Model 3 Long Range 全轮驱动的性能。

小鹏 P7 作为一款智能轿跑,拥有诸多强大性能。该车车长 4880mm 、轴距 2998mm,拥有流线型动感姿态的轿跑车身及国产车中最低的 Cd 0.236 风阻系数。

智能方面,P7 基于 SEPA 智能电动平台架构(Smart Electric Platform Architecture)打造,搭载高通顶级车用处理器高通骁龙™ 820A 、系统级自动驾驶芯片 NVIDIA DRIVE Xavier,造就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强大智能交互能力、 V2X 万物互联能力、生态拓展、整车 OTA 升级等 5 大智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