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国产汽车中有哪个车企的产品拥有较高的颜值,长安汽车肯定属于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一员。全新的长安 UNI-T 打破了长安汽车的常规设计,采用独创的长安无边界格栅,150 颗菱形元素由中心向四周逐渐演化,与前脸融为一体,设计大胆前卫。同时,采用分体式设计的 LED 大灯,隐藏于前脸格栅两旁的黑色三角形区域,配合上 C 型装饰件,极具个性。

    

而这次疫情,让人们更关注健康。 UNI-T 采用长安新一代清洁驾舱,搭载智能健康管理系统。其中空气过滤系统装备 PM0.1 滤网,可过滤粒径 0.1μm 以上颗粒,对粒径 0.3μm 以上颗粒过滤效果达到 95% 以上。另外,用户可在手机上远程开启车内空气净化系统。 UNI-T 还可以实时监测附近区域空气质量,当空气质量变差时,主动提醒用户关闭车窗和打开空气净化。

而有外观显然是不够的,还需要内部有强大的武功。随着科技水平快速提升,自动驾驶正在逐渐进入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成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针对这一趋势,长安汽车积极布局 L3 级自动驾驶。据悉,L3 自动驾驶版很快就会量产上市。

配备 L3 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可在部分工况下实现自动驾驶,继解放双手双脚之后,驾驶者双眼也可以得到适当休息。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智能监测目标车道,实现自动跟车、驾驶者确认的自动换道、智慧推荐换道。此外,还支持高速车道对中行驶、前侧横向和正向自动紧急制动、疲劳监测等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

按照长安汽车的产品规划,除此次发布的 UNI-T 外,今年长安还将在年内推出包括逸动 PLUS 、 E-Star 、奔奔 EV 、 E-Rock 、 E-Life 在内的 5 款车型,并将从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 将推进建立在线大数据服务系统。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