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已经通过法规为新能源车的发展扫清了障碍,目前欧洲市场的新能源车企业,新能源车市场都在稳步推进。而近日,北京为了防治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公布了《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

新的条例,可以大幅度推进北京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优化道路设置和运输结构,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标准,推广新能源的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应用,加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

同时,条例提及北京市将采取财政、税收、政府采购、通行便利等措施,推动新能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广使用节能环保型、新能源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新能源机动车通行便利的具体规定,则由市交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和生态环境部门共同制定。

随着北京率先通过条例发布来保证新能源车的发展,其它城市和地区应该会跟进,新能源车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