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准备迎接繁忙的一年,其目标是到 2021 年 1 月交付中国制造的 Model Y 车型,到明年每年生产 25 万辆汽车,并进一步实现制造车型的零部件本土化,以提高利润率。

这些新攻势表明,特斯拉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这个消息来自于上海注册资本超过 6.2 亿美元的金融机构申港证券的会议记录。

据披露,在冠状病毒公共卫生恐慌高峰期临时关闭之后,上海特斯拉工厂的现有产能为每周 2,000 辆,每天单班,星期六加班。现在特斯拉计划在三月份启动两班制,每周达到 3500 辆,目标是在今年上半年达到 50,000 至 60,000 辆汽车。

该汽车制造商预计,经过 6 月的压力测试后,将从 7 月开始大幅增加产量。报告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预计总生产能力将达到约 17 万辆。纵观全年,明年,如果实现每周 5000 辆的生产能力,全年运行时,它可以达到每年近 25 万辆产能。”

面向中国市场的 Model 3 Long Range 长续航版本仍在研发中,预计在 2020 年下半年实现量产。另外,Model Y 最初计划于 2020 年 12 月发布,但由于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中国市场 Model Y 交付时间已移至 2021 年 1 月。

最后,特斯拉中国也在推动其车型供应链的进一步本地化。当然,这将进一步提高利润率,并有助于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创造更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