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 正在研究和开发人工智能技术,以消除驾驶员疲劳并改善道路安全性。 SEAT 的 Xplora 团队与 Eyesight Technologies 合作,正在开发先进的技术,该技术可以跟踪驾驶员的眼睛和头部运动,以检测驾驶员是否正在入睡或分心。它使用一种算法分析驾驶员的睁眼,视野角,眨眼率和头部位置以及其他视觉属性。

如果它检测到驾驶员昏昏欲睡,睡着或可能因手机而分神,它将触发警报。该技术还可以根据以前的行程识别驾驶员,并根据其个人喜好调整座椅,后视镜,供暖设置和其他驾驶室功能。最终,该软件将能够检测行人并分析驾驶员是否也发现了行人。研究表明,驾驶员分心和疲倦是道路上的最大危险,占道路交通事故的 36%。

SEAT 还与 Gauzy 合作,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能适应天气条件的主动玻璃技术。它使驾驶员能够在法律限制内变暗的窗户,以避免在黑暗的环境和天气条件下使窗户变亮,同时避免被太阳眩目。

SEAT 的 Xplora 团队寻找可开发互联汽车技术和智能出行服务的创新公司。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 Eyesight Technologies 使用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来改善道路安全。

SEAT 产品创新负责人 Stefan Ilijevic 表示:“在欧洲,总共有 90%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人为因素造成的。主要原因包括分心和疲倦,速度过快以及饮酒和吸毒。在 SEAT,我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以防止驾驶员发生疏忽,并显着减少交通事故。我们与世界上一些最聪明的公司合作,在重要技术上挽救生命,因为我们的长期愿景是零事故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