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已经为首批 PHEV 车型激活了 eDrive Zones 数字服务。这旨在允许汽车在进入某个区域(例如市中心)时自动切换到电动模式。

宝马于去年 6 月首次宣布了该功能,刚好在众多新 PHEV 车型(如 2 系,3 系,5 系和 X5)首发前夕。当时,宣布从 2020 年起,“宝马 eDrive Zones 区域” 将成为这家慕尼黑公司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标配服务的一部分。现在,宝马已激活所有 PHEV 车型的功能。 745e,BMW X5 xDrive45e 和 BMW 330e 。

服务本身非常简单:只要车辆进入选定的市区(例如低排放区),BMW eDrive 区域就会触发自动转换为纯电动操作模式。宝马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覆盖了德国目前已定义低排放区的所有 58 个城市和地区” 。此外,还包括奥地利,瑞士,荷兰,比利时和法国的其他城市核心地区。

宝马在公告中还指出,该技术方法 “对于其他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可以考虑” 。此外,“可以为每个大都市区定义一个 eDrive 区域。” 动机很明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通过在市中心仅电动行驶模式而使环境变得更好。通过这种方式,车辆还应有助于改善该地区的空气质量,从而最终避免欧盟监管法规的驾驶禁令等。

根据宝马的逻辑,驾驶员应该受益于更低的能源成本。为了使对 PHEV 电池的充电更加吸引人,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公司宣布了 “年度剩余” 的忠诚计划,即 “宝马积分” 。在此程序下,每行驶一公里都会以电子方式计数,并且在 eDrive 区域内将点数加倍。厂商表示,参与者将交换积分以获得奖励,例如 BMW 充电免费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