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一直在打造一种新型的小型低成本电动汽车。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该模型大概被称为 ID.1,将从 2023 年开始取代大众 e-Up,其尺寸将大致相同。

几个月前,大众汽车首席策略师迈克尔·乔斯特(Michael Jost)确认了基于 MEB 的小型电动汽车计划,该车型的价格应低于 20,000 欧元。大众汽车老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随后也对该项目发表了评论,但他谈到了成本方面的重大挑战。迪斯当时说:“要达到 2 万欧元以下的汽车,要达到合理的行驶里程确实很困难。”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正如媒体报道所暗示的,现在大众汽车似乎又往前走了几步。《汽车杂志》不仅推测可能的型号标识 ID.1,而且还推测初始技术数据。预计将有两种型号,具备 24 或者 36 kWh 电池,后者应该会达到 300 公里的续航里程。该报告没有提及较小电池的续航里程,但考虑到车辆的大小,大概有 200 公里左右。较小的电池应进一步降低成本,以具有吸引力的入门价格。

在尺寸方面,ID.1 与当前的 e-Up 相似,而基于 ID.1 的车身仅作为五门车型提供。箱形设计应在较小的占地面积上最大化可用空间。相对于车辆长度而言较大的轴距为电池创造了空间;由此产生的短悬垂将使城市驾驶更加轻松。

目前,大众已经在其 e-Up 系列中拥有全电动紧凑型汽车。价格从 19,695 英镑(含环保奖金)开始,而姊妹车型 Skoda Citigo eIV 和 Seat Mii electric 的价格略便宜。然而,这些车辆仍基于改装的内燃机平台,这使生产更加复杂。 WLTP 电池(总电量)为 36.8 kWh 时,续航里程为 260 公里。

那么,为什么大众汽车在 MEB 平台上以不到 20,000 欧元的价格建造如此相似范围的电动汽车却如此艰难呢?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Brandstätter)说:“将来,像我们通过 [2020 年更新的] e-Up 所做的那样,将电池单元放入为发动机设计的汽车中是没有意义的。” 。 “我们正在开发低于 20,000 欧元(17,600 英镑)的 BEV-我们可以用更少的内容来缩小 MEB 架构,从而降低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