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 05 是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 CMA 基础模块架构所研发的全新一代战略级产品;是领克 CMA 基础模块架构在售车型中,动力总成、科技配置、材质用料等综合实力最高的车型。汇顶科技率先推出应用于智能座舱的车规级指纹识别方案并在领克 05 车型首获商用。

其中,Goodix 的汽车指纹认证解决方案通过一键式登录并可以访问自定义的驾驶员资料,设置和智能锁,从而在车辆中实现安全识别。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这种创新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应用有望在车联网(IoV),汽车警报系统等中得到应用。

Goodix 的汽车指纹解决方案可为 Lynk&Co 05 提供更智能的驾驶体验。一方面,它允许信息娱乐系统中的一键式识别,以自动调整后视镜,座椅,照明,空调,数字座舱,安全和系统参数到预设设置的组合,通过消除传统的繁琐调整过程,为驾驶员提供了无缝的个性化体验。

另一方面,指纹认证可作为对手套箱和行李箱的安全访问,优先考虑用户的隐私和安全问题。该解决方案还支持多个用户帐户,以满足不同汽车共享场景的需求。

汽车领域的创新,要经历更为严苛、历时更久的车载可靠性和恶劣环境的考验。汇顶科技在汽车电子领域潜心研发数年,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车载指纹软硬件解决方案,在芯片设计、生产和封装测试等环节均满足车规级质量认证要求(AEC-Q100 和 IATF 16949),无惧车厢温度、湿度、电磁等环境影响,保障了指纹识别的稳定性能及交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