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公司和日野汽车有限公司已同意共同开发重型燃料电池卡车,并通过验证测试和其他方式着手实际应用。

丰田和日野决心采取积极行动,解决全球环境问题,将其作为最重要的公司任务之一。两家公司已经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 2050 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且正在开发电动汽车技术以在社会中广泛使用。为了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将需要对重型卡车的环境性能进行重大改进,重型卡车约占日本商用车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 60%。

对于商用车的电气化,必须采用最佳动力总成,以确保出色的环境性能和作为商用车的正当实用性(在续航里程,负载能力以及其他取决于用途的方面)。重型卡车通常用于公路运输。因此,要求它们具有足够的续航范围和负载能力以及快速加油能力。因此,以能量密度较高的氢为燃料的燃料电池汽车被认为是有效的。

该联合开发项目中的重型燃料电池卡车以日野 Profia 为基础,并且正在充分利用丰田和日野多年来积累的技术进行开发。底盘经过专门设计,具有适合燃料电池车辆的最佳结构,并且正在通过全面减轻重量来采取措施,以确保足够的负载能力。

动力总成配备了两个丰田燃料电池堆,这些燃料电池堆是为丰田的下一个 Mirai 新开发的,并且包括采用日野公司开发的采用重型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车辆驾驶控制。此外,续航里程将设定为约 600 km,旨在满足作为商用车的环保性能和实用性方面的高标准。

自 2003 年联合进行燃料电池客车的示范试验以来,丰田和日野将氢定位为未来的重要能源,并在开发技术以及推广和创新燃料电池汽车方面进行了十五年的合作。日野将进一步加强其伙伴关系,并加快实现氢社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