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开始调整其电气化战略,其核心是内部开发的带 3.0 升 V6 发动机的电动动力总成。根据型号的不同,它将被设计为完全混合动力或插电式混合动力,并将首次在阿斯顿·马丁·瓦尔哈拉(Aston Martin Valhalla)中使用,该车型将从 2022 年开始并以混合动力版先行进入市场。汽油发动机将作为中置发动机安装在驾驶舱后方,但阿斯顿·马丁尚未就混合动力组件的位置做出任何规定。

英国人也未在公告中提供任何性能数据。 “这种动力总成的每种应用的最终功率和扭矩数值将取决于它所服务的每种产品的期望特性,并在发布时予以确认,” 消息人士表示。

在最近推出 V8 汽油(由梅赛德斯-AMG 提供)和 V12 发动机之后,阿斯顿·马丁认为自己 “正在迈向新的 V6 时代” 。现在介绍的 V6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开发,以及提到的混合动力选项,是在一段时间之前开始的。现在,混合动力汽油发动机将成为大多数未来阿斯顿·马丁车型的核心部件。

根据阿斯顿·马丁的说法,名为 TM01 的发动机(向 60 年代和 70 年代的工程师 Tadek Marek 致敬)是完全内部研发的。阿斯顿·马丁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说:“投资我们的新动力解决方案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我们的团队已经迎接挑战。” “此引擎将成为我们未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只有时间能证明采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新战略是否会奏效,以及最终是否会生产电动阿斯顿·马丁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