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领域,飞行一直是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Lilium 航空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价值超过 2.4 亿美元。该轮融资由腾讯牵头,其他现有投资者也参与其中,包括 Atomico,Freigeist 和 LGT 。

这家位于慕尼黑附近的初创公司打算将新资金用于 Lilium 飞行器的进一步开发以及在最近完成的生产设施中进行批量生产的准备工作。新厂房的面积为 3,000 平方米,紧邻公司位于韦斯林的总部,目前有 400 多名员工在此工作。在同一地点的第二家甚至更大的工厂也将很快问世。根据 Lilium 的说法,这两家工厂将使该公司计划在 2025 年开始运营,每年可生产数百架电动飞机。

除了设计和制造 Lilium Jet 飞机,这家公司计划最早于 2025 年,在全球多个地区运营区域内的空中交通服务。 Lilium 最近刚成功完成了飞行测试第一阶段,拥有五个座位的飞行演示器 Lilium Jet 以超过 100 km / h 的速度飞行。

从技术上讲,五座 VOTL 将具有 36 台电动发动机,最高速度可达 300 kph,航程可达 300 公里。 Lilium 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连接整个地区,而不是将自己限制在市区的短距离范围内。

在欧洲,这家初创公司已于 2019 年春季启动 VTOL 的认证流程。此外,Lilium 认为美国是拥有大量直升机场和飞机场的主要市场,因此 Lilium 也希望在那里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