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私人用户还是商业用户,对电动汽车的需求都与对具有内燃机的同等车辆的需求相同:即使在恶劣的条件下,也具有完整的可靠性和功能性。这正是梅赛德斯-奔驰 EQV 300 进行冬季测试的重点。

在数周的时间里,开发团队在瑞典 Arjeplog 对来自梅赛德斯-奔驰的首款纯电动 MPV 进行了在恶劣气候条件下的耐力测试。在结冰的道路和深雪中,温度达到负 30 度时,EQV 证明了其在极端条件下的可操作性。因此,该车在 2020 年下半年上市的路上完成了最后一个里程碑。

车辆在北极圈附近的测试地点经过了许多复杂的测试。梅赛德斯-奔驰 Vans 的 30 多名工程师,电子专家和机械师参与其中:例如,他们开车驶过冰冻的湖泊,并使用专门的测量技术测量了极冷对操作,人体工程学和舒适度的影响。驱动单元,软件和界面的启动性能和耐低温性,以及整个车辆的热管理,都在冷室设施中进行了测试。

测试的另一个重要元素:充电行为。 EQV 具备集成的快速充电功能,可以在 45 分钟内将其能量的 10%充电到 80%左右。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在旅行时,但是无论温度如何,它都必须可靠地起作用。

梅赛德斯·奔驰 EQV 在寒冷条件下巧妙地利用了电动汽车的优势。 EQV 驾驶员可以在家中或办公室舒适的情况下通过 Mercedes me 应用程序输入出发时间,以便将车内预热至所需温度并融化窗户上的雪或冰。

在冰雪中的可靠处理也至关重要。在试驾中,EQV 显示出锂离子电池在车身底部的较低中央位置对车辆的操作有积极影响,特别是在冬季条件下。测试人员的结论是,即使在北极条件下,EQV 也适合客户操作。

“在这个最终的冬季测试中,我们要求使用 EQV 的所有功能,而且效果非常好。我们用这些广泛的测试,为推向市场完成最后的里程碑,” 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的负责人本杰明表示:“特别是在热管理方面,这对电动货车非常重要,我们获得了深刻的见解,这将使 EQV 更安全,更舒适。”

EQV 将于 2020 年下半年投放市场。继 EQC 之后,这款电动 MPV 是梅赛德斯奔驰 “ EQ” 技术品牌的第二款车型。 EQV 有两个轴距,高压电池集成在车身底部,因此不会牺牲内部空间。通过灵活增加单人或长凳座位,可将六人座 EQV 转换为可容纳 7 人甚至 8 人的座位。

EQV 的另一个亮点是 MBUX 多媒体系统,它具有触摸屏,带有关键字 “ Hey Mercedes” 的智能语音控制以及特定于 EQ 的显示和设置。这包括优化了 EQ 的导航,该导航可自动计算出一条快速舒适的路线,充电时间也很短。 EQV 的电动传动系统位于前轴上。峰值输出为 150 kW(204 hp),Mercedes-Benz EQV 的最大扭矩高达 362 牛顿米。最高时速可达 160 km / 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