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摩比斯宣布已成功开发出带有 “雷达”(ROA,后乘人员警报)的后座乘客检测系统,并计划向全球汽车制造商推荐该系统。

ROA 是用于防止乘客无人照管后排座椅的装置。过去,通常使用儿童汽车座椅的重量传感器或超声波传感器。现代摩比斯通过将其替换为雷达传感器大大提高了检测精度。有望极大地防止每年夏天因儿童无人看管的车辆引起的中暑事故和其他安全事故。

主任 Jang Jae-ho 先生说:“旅客检测系统的核心是基于雷达开发的,该雷达主要用作自动驾驶传感器,该软件算法的设计可以识别旅客的微动。” 现代 Mobis EE 研究中心。 “由于雷达可以穿透衣服并测量各种生物信号,例如乘客胸部的微动和血液流动,因此它可以更准确地检测到后排座位中乘客的存在。它克服了摄像头传感器的不足,后者无法识别被覆盖的婴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应用于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案例。”

如果将乘客留在后座中,则乘客检测系统会在门关闭时或通过仪表板或智能手机向驾驶员发出声音警报。由现代摩比斯开发的该系统具有可靠的电磁可靠性,因此它可以在高压线路和铁轨附近正常工作,并且精度足以区分成人,婴儿和宠物。现代摩比斯计划今年研发一种能够测量乘客心跳并扩大生物识别功能的雷达。

现代摩比斯积极开发相关技术,因为北美和欧洲等重要的全球市场正在引入法律和法规,以防止儿童陆续被无人看管。

除了基于雷达的乘客检测系统之外,现代摩比斯去年还开发了驾驶员状态警告(DSW),该警告通过使用 “相机” 跟踪来防止司机打瞌睡。该公司正计划确保传感器融合技术的安全,该技术将雷达和摄像头相结合,并抢占车内传感器市场。

舱内传感器技术是一种基础技术,可在高级自动驾驶模式下为乘客提供安全性和便利性。在级别 3 或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中,可以提升自动驾驶模式下的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