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计划在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工厂附近建立电动汽车电池组的组装工厂。电池将继续来自 LG Chem 。这家韩国电池制造商还从欧洲投资银行(EIB)获得了一笔贷款,用于将波兰工厂扩建为他们所说的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

韩国博客 Guru 上的报告引用了奥迪计划的行业数据。报告指出:“尽管尚未宣布详细的投资计划,但该公司似乎已决定投资电池,这是扩大电动汽车续航力的关键组成部分。” 在计划的工厂中,奥迪打算将提供的电池组装成易于安装的电池组。

显而易见的是,LG Chem 正计划从目前的 15 GWh 大规模扩大其在欧洲的电池产量。该韩国制造商已为此目的从欧洲投资银行(EIB)获得了一笔贷款。欧洲投资银行向电池制造商贷款 4.8 亿欧元,以扩大其在波兰西南部弗罗茨瓦夫的生产能力。据 EIB 公告,由 EIB 支持的项目总成本估计为 15 亿欧元,将使 LG Chem 在弗罗茨瓦夫的年产能增加超过 35 GWh,达到约 65 GWh 。到 2022 年底,该工厂将雇用约 6,000 名全职员工。

相反,如果 EIB 资助的项目要增加 35 GWh 的容量,LG Chem 将不得不从其他来源获得缺失的 15 GWh 。电池制造商在其公告中未提供更多信息。 LG Chem 最近为此目的购买了土耳其公司 Vestel 在波兰的一家电视机组装厂。该工厂占地 22.3 万平方米,位于 LG Chem 在弗罗茨瓦夫的现有电池生产基地附近。

该工厂的生产加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仅造成了奥迪在布鲁塞尔的 e-tron 工厂的瓶颈,而且也造成了 Jaguar I-Pace 生产的瓶颈。随着宣布的四倍增加,产量将足以满足约 800,000 至 1,000,000 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LG Chem 多年来一直是奥迪的合作伙伴,该汽车制造商在 Ingolstadt 的许多 PHEV 车型中使用韩国制造商的电池。但是,LG Chem 并不是唯一的奥迪电池供应商:e-tron 55 quattro 的电池由 LG 电池组成,而 e-tron 50 quattro(及其 Sportback 电池)则使用三星 SDI 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