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最新的外骨骼可穿戴机器人 Vest Exoskeleton(VEX)在其享誉国际的国际设计竞赛 “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s)上赢得了产品设计类别(创新产品领域),至今已有 60 年历史。

 

VEX 的开发符合现代汽车集团对其工业工人的健康与安全的承诺。它旨在在推进机器人技术的同时防止伤害,赢得了红点设计奖评委的一致好评。

现代汽车集团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董进 H 说:“该奖项证明了机器人实验室与现代设计中心之间的合作。” “在现代的 “人类进步” 的品牌愿景下,我们的实验室一直在尝试通过融合各种技术来开拓机器人技术。随着 VEX 的成功和认可,现代将继续开发新颖的产品,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

紧凑的设计采用了最新技术,无需电池。 VEX 像背包一样穿着,利用多中心轴提供最大 5.5 kgf 的力-仅重 2.8 kg,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VEX 主要用于需要用手在头顶上方工作的生产线工人,通常是在装配线上车辆的下方。 VEX 已经赢得了使用它的工人的心。现代汽车集团在其美国工厂开展了试点计划,在减轻工人手臂和肩膀疲劳,提高生产率和安全性的同时,收到了工人的积极反馈。

除了 VEX,现代汽车集团还在研究另一款轻巧的可穿戴机器人,无椅外骨骼(CEX)。使用 CEX,工人无需凳子或椅子即可轻松保持坐姿。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发布了 MEX 医疗外骨骼。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这些可穿戴机器人的基础上,开发其他机器人,以提高生产力和工作安全性,并支持受伤患者的康复。

集团正在考虑在世界各地的工厂中实施 VEX 。现代 Rotem 将负责商业化生产,预计成本将比现有产品低 30%。